【佳昱户晓五冰店】芋圆椰汁起重机

欢迎光临佳昱户晓五冰店!


上一棒 @鲸鱼今天填坑了么  下一棒 @NewShineTone 


小蔡视角的破镜重圆


*


“谢谢大家来听我的音乐会。”


观众的掌声逐渐落下,返场的蔡程昱站在一束追光里,静静地望向漆黑的观众席。


“接下来,是我这次音乐会巡演的最后一首歌。”蔡程昱不自觉地挺了挺背,眼神转转悠悠落在乐池正中间的那个空位上,“北京也是我的最后一站,四年前我是从这里离开的,现在我希望这里能成为我人生的新起点。”


他深吸一口气,捏紧了手里的话筒。


“最后一首,旷世之爱。”


*


蔡程昱迷迷瞪瞪转醒,伸手摸旁边的人,床铺早就失去热度了。他揉揉眼睛等意识回归,这之间翻了个身,腰窝酸痛扯得他嗷了一声。


昨晚的记忆像潮水一样缓慢涌回脑海。一顿久违的聚餐,一个蓄谋已久的小计划,蔡程昱逞强喝了两杯红酒之后就靠在马佳身上半醉半醒。他呼在马佳脖颈间的热气和马佳搂在他腰旁的手一样滚烫。


从梅溪湖出来后他们做了一个约定,把彼此的关系放到台面下,秘而不宣。刻意把行程避开,偶尔隔空互cue,舞台灯光下看似光明磊落的互动。他们倒是把这些当成小情趣,乐此不疲。


他们分享生活,分享食物,分享喜怒哀乐,分享同一张床。


蔡程昱盯着空荡荡的天花板思索,也许他们应该在分享未来上多花点心思。这样现在的他就不会纠结,该怎么和马佳分享一个令人喜忧参半的消息。


他收到茱莉亚的录取通知书了。


*


“你要开音乐会那我肯定捧场啊,不过别找我做嘉宾啊!我这几年都在拍戏,唱歌确实有点生疏了。”


龚子棋的声音裹着电流,听起来还是一如既往。蔡程昱捏着手机在床上打了个滚,牙尖嘴利嘲笑他:“谁要找你做嘉宾啦?我走高雅正统路线的,没准备让你上来唱rap。”


龚子棋被他噎了一句,只好自暴自弃地骂了句粗口,转而问他:“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机票什么的都买了?”


“买了,天啊我回来要13个小时,被飞机支配的恐惧。”


那边嗤笑了一声没接话,两个人忽然都沉默了会儿,蔡程昱终于想起他这通电话的真正目的:“子棋,我想找佳哥给我做嘉宾。”


这回龚子棋鼻孔出气的声音更响了:“我怎么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做了马佳的助理呢?”


“你前天还跟他一起打篮球了,别以为我没看到你发的那个小视频。”蔡程昱一骨碌坐起来,特别理直气壮,“我们好久没联系了,我也不太好意思直接问他,这不是曲线救国吗!”


“……我真服了你们俩,求求你们快点复合吧!”




*


蔡程昱一直赖床到马佳回来,后者中气十足地在客厅吼他:“蔡程昱!都几点了!”


俩学美声的一定不能凑在一起大声吵架,要不房顶都得被掀了。蔡程昱一边胡思乱想,随手套了件格子外套,光着两条腿就出去了。


马佳正从厨房端了个锅子出来,看蔡程昱露着两条大白腿差点自己绊着自己:“你这……就算现在是夏天了,但也不能就这么出来啊。”重点是大腿内侧还有红红的吻痕,视觉效果实在过于扎眼。


“……裤子昨天脱沙发上了啊,”蔡程昱委委屈屈的拿起沙发边的裤子,好奇心转移到锅子上,“佳哥这是什么?”


“前两天侄女来玩,吵着想喝芋圆椰汁西米露,我就现学现卖了一手。”马佳掀开盖子,奶白的椰汁上飘着色彩鲜艳的芋圆,“做多了就留下了,正好开饭前先喝一碗,给个评价呗。”


蔡程昱平时不太爱吃甜,糖水之类的喝得更少。但他可能确实饿了,冲着这锅甜腻腻的开始分泌口水。他一边嚼芋圆,一边跟背对他洗菜的马佳含混不清地说:“佳哥,我收到茱莉亚的通知书了。”


水流声被关停,马佳扭过身问他说啥,水声太大了没听清,疑惑的表情着实诚恳。蔡程昱把芋圆咽下去,嘴里甜到发苦:“没有,我说这西米露有点太甜了,下次少放点糖。”


马佳点点头,擦了手朝蔡程昱走过去。他拉开蔡程昱身边的座位,表情平静像在说“今天中午吃牛肉”一样普通:“程昱,咱们分手吧。”


蔡程昱现在确信这锅西米露坏了。


*


回国前夕,蔡程昱往朋友圈里发了张音乐会宣传海报。知道他要回国开音乐会的人不多,mxh36好多人都在评论里恭喜他还找他要票。马佳没评论,但不知道是不是出于情谊,还是点了个赞。


蔡程昱捏着手机生了会儿闷气,也不打算一一回复其他成员了。他在评论区自己留了条言:票子没有,想来看的都给我来做嘉宾,拿工作证才能看!


管你点赞还是评论,总之肯定得收到这条新消息。蔡程昱这点小心思,后来还被龚子棋嘲笑“司马昭之心”。


但直到上飞机前马佳还是没找他。


*


马佳是唯一一个去送他的人。蔡程昱回了趟宿州和上海,再把东西一股脑儿拿去北京,最后还是马佳和他一起理的箱子。


他们俩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那天没喝完的西米露进了下水道,那天没说完的情绪在唇齿之间发酵。可没人再提这件事,蔡程昱逐渐塞满的行李箱好像只是一次短暂的旅行。


机场大厅人来人往,冰冷的广播和匆匆的脚步,离别和重逢巧妙地在这里融合。


马佳陪他推着行李车到两手空空,把人送到安检外之后,两人都站定了。蔡程昱戴了个口罩垂着头,前两天刚剪了刘海,好处是清清爽爽,坏处是遮不住他泛红的眼角。


说点什么吧。说你愿意等我,说你不是真的要分手,说你舍不得我走。


“嗨,哭什么,又不是不回来了。”马佳抚上蔡程昱的后颈把人搂进怀里。


这不是我要听的,我当然会回来,可是这份感情和关系还会回来吗?


马佳又沉默了一会儿,接着说:“哎你们茱莉亚毕业的传统是不是得开个人音乐会啊?贾凡之前不也是,博士毕业搞了音乐会?”


“……也不是,凡哥是自己想搞……”蔡程昱闷着声音,心说关我啥事。


“……那你搞一个呗。到时候来北京,哥给你当嘉宾。”马佳揉着小孩儿的毛,后者抓着他的衣服下摆都要捏皱了。


自然也没看到马佳红着眼睛,眸光闪烁。


*


骗子!


蔡程昱的票还没来得及送到马佳手中,就看见马佳在朋友圈发了个意大利的定位,配图是戴着墨镜咧着嘴和王凯老师的合照。


他想起来前两天要给王凯老师送票,对方特别不好意思地说这一周都在意大利演出回不来了,但还是送上了满满的鼓励和祝福。


他怎么没想到马佳也在呢?


骗子!


*


乐池正中间的空位依旧没人补上,蔡程昱定定地看着它出神。激昂的伴奏突然响起来,把他震得一激灵。


鼓点分明,灯光闪烁,这不是旷世之爱的前奏,有点耳熟但一下没转过弯来。蔡程昱有点惊慌,扭头去看台后的乐队老师们,打了个疑问的手势。


这时候侧台有个人走出来。


“像阳光,在冬日里满溢。”


充满爆发力的声音,这么近这么真。台下的观众开始躁动,尖叫和欢呼甚至要盖过歌声。


蔡程昱像被施了定身咒,愣在原地无法动弹。马佳从黑暗中走入灯光下,朝着他伸出手。


“我会呼喊,你的名字,I'll take you away”



人海太辽阔,梦太漂泊,怎么能再和你错过。


-Fin-


故事到这其实没讲全,有机会佳佳视角再见~


评论(24)
热度(2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負荷心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