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NewYear-

*撒老师视角 流水账

*ooc归我 他们属于彼此



一起跨年这种事,对于两个主持人来说简直是奢侈。




撒贝宁相对好些,虽然他不必再操心央视的元旦晚会,但手边仍是有排着队的录制。临近元旦和新春,节目组都希望加快进度提早录制,好放个安安心心的假。




每到年底的时候何炅是根本抽不开身的,本就繁忙的录制日程,加上一年最重要的跨年晚会,他几乎没有睡眠时间——有也是在转场途中或者化妆间,这短短的一刻半钟或许只能被称作是休息吧。




仔细想想两个人在一起几年了,还真没有一起好好跨过年。




但是撒贝宁私下和海东商量把节目进度提上来的时候,海东一开始怎么也不同意:“不行不行,本来年末录制就比平时多了,再提您身体会撑不住的。一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您当自己是超人呐?”




“那何老师可是做了太多年超人了。”撒贝宁一边翻台本一边嘴上不停,“往年做超人的时候没人心疼。下了节目就算热热闹闹聚个餐,回去也是冷冰冰空荡荡的房间。本来现在我应该做那盏为他留着的小灯,但我们这工作性质,也有太多身不由己。”说着说着,好像就涌了点情绪上来,“我们都不提,彼此都互相谅解。但今年条件都不错,我也想给炅炅老师一个惊喜。”




自家老师唠叨起来海东是招架不住的,撒老师字字在理他也都懂。但是行程确实比往常多了,而且撒老师前几日受了点凉,低烧时常出没,再往前提录制真怕他会倒下。




海东没辙了,只好使出最后一招:“那您跟何老师商量过了没?他知道您身体不舒服还自作主张的话可是会生气的。”




撒贝宁翻台本的手一顿,抬手就假装狠敲了一把海东的脑袋:“这才多久呢你就被何老师收买了啊?小没良心的。赶紧帮我把能赶的日程都提上来,然后一定不许告诉何炅。”




都说到这份儿上了,海东也没法,只能照办了。但他悄悄留了一手。




以上是四天前发生的事,撒贝宁也终于在30号深夜上了去往广州的飞机。平时不太戴口罩的他难得摸出了口罩——什么叫好的不灵坏的灵,他的感冒肉眼可辨地加重了。




凌晨一点多的时候落地广州,提前约好的芒果导演驱车来机场接他。撒贝宁本想先去会场,再一想何炅彩排估计无暇分心,而且自己现在嗓音哑得不行,黑眼圈快掉到下巴上,这样子去他必会被炅炅老师骂。还是先老老实实回酒店睡上一觉,不能让自己看起来太虚弱。




导演把撒贝宁送到酒店就折回现场了,走之前给了门卡钥匙和各种证件说是问何老师助理要的。接着忙不迭补充说何老师不知道他来,而且彩排之后也不准备回酒店了。




撒贝宁道了谢,让导演盯着何炅按时吃饭多多加餐。上楼之后简单冲了个澡就倒下睡了个天昏地暗。




醒来的时候窗帘拉得严实,撒贝宁出了一身薄汗,迷迷糊糊摸床头柜想拿手机没拿到,倒是摸到一张小纸条。他按亮床头阅读灯,纸条上熟悉的字体和语气,像是他本人正站在面前。




醒来记得吃药,如果不舒服还来见我,我会生气。点好了吃的,打客房服务就会送上来。


——何炅




这下撒贝宁惊醒了大半,干瞪着纸条等自己的CPU重启。床头还没拆盒的感冒药,还有明明睡前忘记拉上的窗帘,何炅真的回来过了。都说见字如面,撒贝宁又读了一遍纸条上的字,只觉得自己想见何炅的心思越来越强烈,想把单薄的他揉进怀里的念头越来越无法忍受。




简单收拾了下赶到会场,推开休息室门的时候撒贝宁以为何炅会在里面休息,结果迎接他的还是只有空荡荡的化妆间。




一条“炅炅老师跑哪儿去了”的微信刚发送出去,门就被推开了。一身红色西装的何炅举着手机,脸上笑意盈盈:“这不是跑来见你了吗?”




已经有小半个月没见的人就站在眼前,撒贝宁倒觉着不真实起来。他看着何炅关上门,张开双臂朝他走过来,撒贝宁稳稳接住了这个撞进自己怀里的人。




“你太瘦了…今天好好吃饭了吗?”红色小何太亮眼了,撒贝宁揉了揉何炅还没做造型的顺毛,越揉越觉得他哪儿都软。




结果何炅先从这个怀抱里抽出身来,笑意敛了一大半:“我还没问你有没有吃药吃饭,还有为什么不说一声就跑来广州了。”他扬了扬手机,“要不是海东跟我说了一句,你是准备让我2018年最后一天接受惊吓的吗?”




“那你看我现在不是挺好挺蹦哒的!”撒贝宁知道这件事是自己理亏,决定先岔开话题,“你怎么彩排完还回酒店了?”




“海东说有个快递寄到我酒店房间了,那我不得去签收一下。”何炅抬手摸了下撒贝宁的额头,确定现在眼前这个人还算健康,眉头稍微松开了点,“别扯开话题,为什么不说一声就自己来了?”




两人都是工作狂,也早就过了天天浪漫的年龄。刚在一起的时候就约定过,除了重要事件一切都以工作为先。这次撒贝宁瞒着他来广州,何炅的确是又惊又喜又气又怕。惊喜不言而喻,气的是撒贝宁生着病还强行录制、强行飞来找他。见面这种小事,哪比得上恋人的健康。




其实还有些小心思,何炅羞于开口。




“这不是小半个月没见面,再说我们一起这么久也没跨过年。”撒贝宁知道这话题逃不掉,只能抱着不说话的何炅开动自己的口才,“我看今年这录制强度都还能接受,加上你们这次在广州,我也想来喝喝广州的早茶,看看…”




“明年我看看,没什么重要的情况要不就推了这跨年主持吧。”一直没说话的何炅突然这么冒出一句,如释重负地笑了一下,“明年咱们在北京跨年吧?在家煮个火锅什么的,不也挺好的。”




这话一出口撒贝宁知道何炅开始钻牛角尖了,他得把自家恋人带出来:“炅炅老师又胡思乱想啦!今年是我想给你个惊喜,工作正好也排得出,这才过来看你的。我知道我们都是工作至上的人,我也知道你在想什么。芒果需要你,观众也喜欢你,我呢是不会和他们吃醋的。今年是天时地利人和,不代表以后我们都得这样过。我爱身为恋人的你,也爱舞台镁光灯下的你,这不冲突。”




撒贝宁一番话说完,就瞧见何炅眼睛里亮晶晶的,赶忙抱紧了眼前人。何炅声音闷闷的:“抱太紧了撒撒,衣服弄皱了等会儿没法上台。”




撒贝宁有点哭笑不得,那他何炅干嘛死命揪着自己卫衣不放!加绒卫衣都被他抓皱了!




那还能咋办,只能宠着了。




两个人又温存了一会儿,直到助理来敲门提醒去做造型。撒贝宁给何炅整了整衣着,觉着还是得夸:“炅炅老师穿红色特别好看,以后多买两件放衣橱吧。”




“我这件红西装是照着你那件改的。”何炅眨了个眼,“结束之前我都不来啦,等我消息。”




吵吵闹闹几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撒贝宁迷糊着醒过来的时候何炅正在唱最后一首歌。手机弹的无数条消息里有何炅发给他的:“结束之后在D门等我。”




他到了之后没等一会儿,黑暗里就跑出一个人影。何炅换了一身白西装,小跑着就扑进撒贝宁的双臂。




“新年快乐,撒撒。”何炅笑得眼睛都没了,气还有点没顺上来。




撒贝宁也是笑得五官都堆在一起:“炅炅老师新年快乐。慢点儿来啊,我又不会跑。”




“晚上庆功宴我给推啦,我们去吃潮汕火锅好吗,有家店我想吃好久了……”




不远处炸开了几朵烟花,星星点点洒落在他们的头上。




-Fin-

评论(3)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負荷心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