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佳/蔡程昱】分开旅行

马佳/蔡程昱

 


 

*深夜激情摸鱼 ooc预警 rps预警

 

*这标题取的时候本来是想写成酸不拉唧的,写着写着就跑偏了QAQ

 


 


 

微信对话框里的字删了又打,删了又打。

 

买完饮料回来的郑云龙就看见蔡程昱半倚在墙上纠结地捏着手机打字。他不动声色地绕到蔡程昱背后,探了个脑袋凑上去看:“你在这纠结什么呢?”

 

蔡程昱本来一心一意琢磨着发什么消息,被郑云龙突然gank差点直接张口一个highC:“我靠龙哥!什么情况!?”

 

“这话应该我问你,你什么情况?”

 

朝蔡程昱手里还亮着的东西扬了扬下巴,郑云龙饶有兴趣地发现眼前的小孩儿开始眼神乱飘了。

 

“内什么……给我爸妈发个消息说我要回上海去了……就……”越说声音越低,蔡程昱编着编着像是豁出去了,“就是要走了,再跟兄弟道个别。”

 

郑云龙好笑地看着在自己面前上演一整出内心戏的小孩儿,揉了一把他的头毛:“有的事情,哥哥们不说不代表不知道。”

 

蔡程昱一听瞪大了眼睛,说话也有点结巴:“什……什么事情啊?你们知道什么了?”

 

下了节目还得操妈妈的心哟。眼前的小孩儿有点急眼了,郑云龙决定不逗他了,单刀直入开导开导:“你和马佳,什么时候的事儿?”

 

这下蔡程昱真的愣了,倒是发红的耳朵比他本人诚实一百倍。

 

“刚刚是逗你开心,其他兄弟看没看出来我不清楚,我大概看出七八分了。”蔡程昱还没从一记直球里缓过神来,只是定定地看着郑云龙,“但是你们发生什么到哪一步了,我真的一点也不知道。我想等你们说,没想到这都散席了也没点眉目。”

 

“……我被佳哥拒绝了。”蔡程昱重新倚回墙上,声音有点闷。

 


 

三个月前第一次在梅溪湖见面的时候,大家还只是礼貌的点头之交。

 

蔡程昱从来没想过,三个月后他会舍不得这里,舍不得一起奋斗的兄弟们。

 

尤其舍不得马佳。

 

昨天庆功宴他喝得有些晕乎,扶着洗手台找不着北的时候,马佳恰好出现,一把捞住了他。

 

“程昱?没事吧?”

 

蔡程昱还是晕,但还能分辨出是马佳的声音:“我没事!佳哥我……”

 

说着脚下又一踉跄,整个人挂在马佳身上。马佳没防备,退了几步撞在墙角,还是手忙脚乱抱稳了蔡程昱。

 

喝了酒的小孩儿不太好对付,蔡程昱正埋在马佳的颈间,呼出来的热气正好对准了裸露出来的一小块皮肤上,吹得马佳有点心痒。

 

三个月了,还是没躲过。

 

平时嘻嘻哈哈总爱闹爱说话的马佳,这会儿抱着蔡程昱安静地躲在角落里。他仰头轻轻叹了口气,准备把小孩儿带回去休息。没想到本来还安安分分靠着的蔡程昱猛地一站直,差点儿撞到马佳的下巴。

 

“佳哥,我……我喜欢你,我们……”

 

蔡程昱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清醒,却不知道马佳眼里的他其实连眼神都没聚焦起来。他双手捏着马佳的肩膀,想看清对方的表情,好让自己这番言论看起来是可信的。

 

马佳却没接他的话,只是搂过蔡程昱,让他能靠在自己身上:“走了程昱,我送你回房间。”

 


 

“这不就是拒绝我了?”

 

看蔡程昱又开始纠结,郑云龙拿出自己演员的修养才忍住没笑出声:“蔡蔡你果然……还是个孩子啊!”

 

说好的开导我呢??蔡程昱抓了抓头发,看着还是没忍住对着墙放声大笑的郑云龙。都什么兄弟呢!

 

从刚才就抓在手里的手机突然传来了微信提示音。蔡程昱低头划开信息,一时之间愣住了。

 

被他悄悄置顶的马佳头像边亮着的数字,让他惊喜又害怕。

 

蔡程昱深吸一口气,点开那个对话框。马佳发来一条语音。

 

“一路小心,下周来北京想吃什么提前告诉我,我给你准备。”

 

刚放完语音,马佳发来的文字又接二连三地飞进屏幕。

 

“今天实在抽不开身,一转眼就找不见你了。”

 

“下回我亲自送你去机场”

 

“主要还没太熟悉新身份”

 

“我也是第一次异地恋。”

 


 

-Fin-

评论(32)
热度(5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負荷心跳 | Powered by LOFTER